close

跟大家介紹一下,也許大家都聽過富士山

但你可能不知道他是日本第一高山、聖山

最高峰劍鋒高3776公尺,僅次於台灣第一高峰玉山

 

全年只開放兩個月(7月、8月)的時間供世界各國的登山愛好者攀登

因為只開放兩個月

可以想見登山之人數的可觀!想攀登日本第一高峰,功課請先做足!功課請先做足!功課請先做足!

請服用此篇文章!請服用此篇文章!請服用此篇文章!

所有該注意的事項紫米會一一列出,把我的經驗傳承給各位讓大家都可以登上日本第一高峰!

 


 

交通』如何到達富士山山腳?(推薦吉田路線-五合目)

 

想登上富士山有有四個登山口可以抵達

1. 吉田路線(紫米爬的,也是大部分初學者可以爬的路線)

2. 須走路線(路上山屋偏少,適合有登山經驗者)

3. 御場殿路線(大概是最難爬的路線.....)

4. 富士宮路線(高度落差大,易引發高山症)

因為紫米是爬吉田路線,所以就跟大家介紹這個路線的交通方式囉!

 

首先我從東京新宿搭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車站(來回¥3500)

訂票網站:https://www.highwaybus.com/gp/foreign/frgSelectLine?lang=zh1

訂完之後會出現這張,要把它印出來拿給車站櫃檯換成真的車票

訂完之後會出現這張,要把它印出來拿給車站櫃檯換成真的車票

訂完之後會出現這張,要把它印出來拿給車站櫃檯換成真的車票

 

當然你也可以搭乘JR線然後再轉車有點麻煩,且比較貴

我個人還是建議搭乘巴士的

 

搭巴士請注意時間!!從新宿到河口湖約2個小時but從河口湖回新宿大概要4小時(會塞車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為河口湖車站 全景

 

抵達河口湖車站後你需要再轉搭公車前往五合目登山口(吉田)(來回¥2100)

在河口湖車站內購買(有會說中文的人唷,可以請他協助)

這個票需要注意的是!來回票兩日內有效!

所以建議如果要在山上過夜的人,請要爬那天在購票!!!

所以建議如果要在山上過夜的人,請要爬那天在購票!!!

所以建議如果要在山上過夜的人,請要爬那天在購票!!!

 

這邊建議各位可以在河口湖車站先休息個一至兩天,補充糧食體力,河口湖也蠻漂亮的可以看看唷

這篇我就不介紹景點了主要還是講富士山

河口湖車站到五合目的公車座位“採先搶先贏”

不需要先劃位,大家乖乖在站牌前排隊上車,先上車就有位子

但很遺憾的是,尖峰時刻到河口湖車站的車通常位子是被坐滿的,要有站著從河口湖車站到五合目登山口的覺悟....

不遠....大概....一個小時.....其實路上風景看一看就到了~

 

 

抵達五合目其實已經2305公尺高了

我要爬的前幾天還下冰雹和大雨.....每天祈禱的就是我登山那天會雨過天晴

幸好當爬山當天雖然霧濛濛的但並沒有下雨,有祈禱有用啊!!!

 

 

現在進入五合目登山口前,會要求繳交入山費(¥1000)

 

 

可以看到剛開始爬得時候霧有多濃

還有剛開使爬還笑得出來的時候.....

 

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富士山高度的別稱,在網路上找了一張簡易版

 

從五合目到七合目皆是較為平坦的路線,非常好走

 

七合目過後那個路就較為難走,請穿登山鞋,千萬別穿慢跑鞋你會後悔!

下圖為七合目過後的山路.....再次題醒切記穿著登山鞋!

 

 

上山過程直接省略,爬到我們住的地方大概花了約6個小時(from AM10:00~PM4:00)

 

 

 

『住宿』御來光館-富士山最高的山屋位於八合五勺(一泊2食¥8500)

網址:http://www.goraikoukan.jp/english/

每年大概四月一號就開放預訂了,每年上山人數頗多,請盡早預訂

至於怎麼訂網路上有教學我這邊就不細說了

網路上沒說的大概是需要先付款!抵達山屋進去跟他check in即可 (裡面有黑人員工!講英文也通!)

還有上廁所是需要付費的唷!一次似乎要¥100~300有點忘了

 

 

 

 

住那麼高的好處是什麼,也就是辛苦後甘

你可以稍微晚一點起床登頂看日出

 

整趟路我嚴重缺水(山上一瓶水賣¥500/500ml,如果有體力請多帶一點水上山誠心建議山下小7一公升¥100)

我只上過一次廁所,就是半夜起床攻頂前,這張照片就是那時候拍的

我一度以為我在作夢,滿山滿谷的人啊!!!

哦對了!請帶厚衣服晚上體感溫度零度,整個是抖上山的

看到旁邊穿短褲的阿豆仔覺得異常的強大

 

 

登頂的過程異常的緩慢,因為人山人海!

而我們也是爬到一半就坐在一旁看日出了(當天日出時間 AM 4:43)

所以如果你要登頂看日出的話我建議大概要提早三個小時開始登頂~

無比感動呀!照片表達不出來,請親自體會!顆顆

 

 

 

當然到了山頂不代表到了最高峰

從山頂到富士山最高峰劍峰大概還要40分鐘的路程

中途會有個山頂郵局可以在這邊寄明信片唷!!告訴你的朋友你登上富士山了!

也可以在這買個登山證明

 

 

最後放上我跟劍鋒的合照

這裡人很多,請排隊等拍照~~~

 

 

劍鋒旁邊就可以看到火山口唷!潮酷der

 

 

 

你以為結束了嗎?

上山容易下山難!

下山無限的z字型,看到各種跌倒

想知道為什麼?!自己來體會吧哈哈哈哈

下山我們花了4.5個小時

這裡要跟大家說一下下山這條路沒有廁所、沒有補給站

請在山頂補給完畢!!!!買水買水買水!!!!

不開玩笑,沒水再貴都請不要省!缺水在高山上很容易高山症的!

 

 

 

紫米重點總結及注意事項

 

交通&住宿

1. 東京新宿搭乘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車站(¥3500)請先在網路上列印票證與櫃檯兌換車票

2. 河口湖車站前往五合目(¥2100)票期兩天,若有在山上過夜請上山當天購票

3. 住宿-御來光館(一泊2食¥8500)須先線上刷卡付款

4. 入山費 (¥1000)

 

登山注意事項

1. 富士山為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,容易引發高山症,建議可以在台灣先到藥局買好高山症藥物

或者是山上有販售氧氣瓶,覺得不舒服就趕快買一罐來吸

2. 裝備:無太陽時溫度會迅速降低,記得帶保暖衣物、穿著登山、頭燈(早上登頂)

3. 水可以的話帶多一點(山上好貴啊!!)依自己所能,不要背了一堆水爬不上去!

帶一點零食巧克力之類的餓了可以吃....我朋友累到吃不下?!​​​​​​​

4. 垃圾請自己帶下山,準備一個塑膠袋裝垃圾

5. 在台灣請先鍛鍊好自己的體能!!!!!!

 

如果有其他問題也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,大家一起登上日本最高峰吧!

 

 

【2017東京賞櫻包車】富士山・御殿場・箱根・景點任選: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/product/9558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紫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